close

Dear Dad James

距離我出發到英國的日子,剩下76天。

由於住在高雄的關係,不能常回家看你們。
也因為爸爸你希望我把錢省下來拿去吃好吃的,沒有盡到當女兒該有的孝道。

每次回家,看著你本來就多的白髮似乎又更多。
看著有時候你和媽偶爾扭到的腰。

我知道,你們年紀大了。
我知道,你們不再像以往那般硬朗。

我知道,我們長大了。


在大二下學期3/24/08這天,我決定三年級的實習,離開台灣到遠在歐洲的英國。

首先,我要說聲抱歉。
為了自己害怕面試而逃避的選擇去英國而抱歉。

我知道,我又讓家裡多了一筆負擔。
因此在爸爸答應我之後,心裡難免產生了罪惡感。

朝著自己夢想邁進的同時,卻讓家裡的經濟多了份重擔。

那天我要姊偷偷替我探聽家裡的經濟狀況。
你只是說,哀呀,叫她不要擔心啦!

我不放心,一直纏著姊要她繼續問。
姊告訴我,媽就一直唸說,家裡都要沒錢了還要出國。
但你只是很高興的說,我們家要有留學生了耶!

聽到這句話時,我只感覺到鼻子一酸,眼淚就要掉下來。


即使到現在,只要想到家裡,眼眶還是會熱熱的。

說實在選擇去英國,除了我自己的私心之外,我還想到不同的地方看看不同的世界。
讀應外系到現在,學習英文到現在,還是覺得自己英文能力有限。
出國之後,環境的改變和學習獨立會是很大的挑戰。

我想試試自己的能耐有多少。

我想朝著我當翻譯的路邁進。

果然,有得必有失。
夢想和金錢只能擇一。

小時候出國留學的夢想,就在我即將滿20歲的前三個月,你替我實現了。

爸爸,沒錯!我們家有留學生了!

我會讓你知道,你花的錢值得。


有一天
我希望我有資格
我希望你能很驕傲的對別人說

I am proud of my daughter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